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新手媽咪最重要的課題,「 哺 乳 」

因為我不是本身奶量爆炸多,算是用功型的,慢慢增加!

發奶的方式百百種,,每個人對於不同的東西會有不同反應,

奶水量要增加一定要有好習慣,這樣多管齊下才會有現在每次奶量300.cc ~ 350.cc的效果!

產後三天到月子中心,先嘗試了疏乳的按摩,

然後趁勝追擊做了LPG乳腺疏通,再搭配食補,

當然"定時擠奶" & "親餵" 都是增進奶量的不二法門

當媽媽之後~就會想要製造更多的母奶

所以以下要介紹兩種我哺乳時追奶法寶👍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製黑豆水

沒錯,從開始泌乳之後,就開始喝黑豆水了!

自禾馨生產後到月子中心,每天都湯湯水水的追奶,

直到要離開月中才想到回家後我要喝什麼來什麼來追奶!?

因爲覺得禾馨的黑豆水最好喝,

所以我朋友有打去詢問禾馨,

才知到黑豆水沒有其他秘笈,就是黑豆而已!

《黑豆水作法》

*黑豆一斤

  

*倒入熱鍋中

* 開始拌炒

不需要什麼調味就這樣乾拌炒30-60分鍾

前30分鍾我會以中火拌炒,注意要均勻受熱

後30分鍾轉為小火拌炒,注意燒焦味&手很痠

*觀察顏色變化

未炒熟黑豆果仁會帶綠綠的顏色,

炒熟後顏色變有點焦糖色唷 !

都變成焦糖色後就可以起鍋囉~

*起鍋後將黑豆靜置放涼 

*冷卻後就可以承裝入罐囉 

*食用超級方便

取適量的黑豆直接熱水浸泡飲用~

這是我每次喝的濃度,大約可以回沖3-5次依照各人口味,

所以我自己黑豆炒一斤大約喝1-1.5個月(當然是看每個媽咪的喝水量及積極度囉),

總之超級經濟實惠💪🏻 推薦給持續哺乳的媽咪們~

外出的話我會直接放些黑豆在泡溫瓶裡噢!

就算要在外哺乳也不用擔心奶量不足啦☺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地之愛 之產後媽咪「追奶神器」

也可以說是哺乳媽咪的救星~~~

*媽咪樂哺補充液-葫蘆巴營養補充液(複方) 

*哺乳葫蘆巴營養補充液-葫蘆巴營養補充液(單方)

 這兩者可以一起服用or擇一

 產品成分媽咪們可以直接在官網查看👇🏻http://www.earthlove.com.tw/category/19

其中主要提及的「葫蘆巴」是草本植物中,最能幫助媽媽授乳時期奶水不足的成份!

真心不騙,之前FB有分享過~

個人覺得奶量真的有持續上升,

而且我相當認真在按摩、定時擠奶、排空、喝湯湯水水;

所以我的奶量一路從120➡️180➡️240➡️300~350cc 維持到現在,寶寶也4個多月了唷!

 

 這是我娘家一部份的庫存奶。(婆家還有噢!)

一排5包,每包150-160CC的奶是我兒子的一餐 

我老公看到這樣整齊的奶竟然說很療癒🤔

雖然不懂他療癒的點在哪,但看到有庫存奶心情就爆好啦!!

平常外出時偶爾也會喝喝其他發奶飲品

尤其是去用頭髮、做腳保、種睫毛...時

我一定喝!

這樣一回家就有石頭奶可以大量的乳汁噢👏🏻

以下是我會喝的商品

最常喝 星巴克紅茶那堤&華達奶茶

會在超市偶爾買黑麥汁

去夜市時會買甘蔗汁

平常早餐有時鮮奶or豆漿

有點貴又比星巴克小杯天仁茗茶鮮奶茶+珍珠

還有便利商店的紅茶拿鐵 

或者任何一家手搖店鮮奶茶偶爾喝,

因為每家茶品、甜度都不同所以比較不愛。

 

不過這些熱量都很高唷~媽咪們要斟酌啦!!!

 -2017/3/27新增-

最近在Costco 買了椰奶+紅茶自製紅茶拿鐵 ,不錯好喝捏

不過敢喝椰奶的媽咪再試唷!

重點是椰奶是植物奶,與牛奶奶相比熱量低

因為個人不嗜甜,所以義美紅茶有茶香味不會太甜

兩者相加~真有助我發奶啦!

這裡更新推薦給各位媽咪們💕 

 

這篇文章真的要分享給所以即將當媽咪&已經是媽咪的人。

在放棄之前先給自己更多增加乳量的機會~ try it!

祝福大家母乳之路愉快!

然後媽咪們也要適當休息放鬆&保持心情愉快喔!

 

歡迎媽咪們到粉絲專業與我聊聊

 Temmy&Ken Life Moment♥♥♥

我的FB粉絲團 

 

看完幫我一個"讚和推"喲

arrow
arrow

    Temmy周璇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